辽企西藏行助力那曲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25 16:41:56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支持那曲市经济社会发展,12月1日至6日,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桂涛带领25名辽商进藏,开展辽藏产业合作发展与那曲招商引资活动。

那曲市委副书记、辽宁援藏前方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党组书记邢鹏,副市长李亚祥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西藏拉萨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援藏干部领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全程陪同。

这次进藏的辽商是完全按照对接西藏及那曲市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选的,即有在畜牧业、现代农业、农产品交易等方面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也有飞机制造、电机制造、精细化工、石油、教育、建筑业等领域的行业大咖。要真正实现双方需求精准对接,用辽宁力量、辽宁方法、辽宁经验,全力助推那曲经济社会既快又好地发展。12月2日,辽商进藏活动一行参加了西藏辽宁商会成立庆典,举行了西藏辽宁商会作为团体会员与辽宁省总商会签约仪式,胡桂涛发言表示热烈欢迎西藏辽宁商会成为辽宁省总商会一员,希望西藏辽宁商会的成立能更有效促进辽宁、西藏两地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为推动辽藏两地民间的经济文化交流,科技创新合作,人才技术和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2月2日至5日,辽商赴拉萨市经开区、高新区,山南市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点开展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拉萨、山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西藏辽宁商会召开那曲市招商引资专题座谈会,那曲市委副书记、辽宁援藏前方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党组书记邢鹏主持会议,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李亚祥详细介绍了那曲的基本情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当前招商工作重点,与会辽商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对那曲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与那曲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对接,其中沈阳金谷园集团凭借其在餐饮、住宿服务及农业观光旅游等方面的优势,以那曲市打造“民俗特色旅游” 经济引擎为契机,拟在那曲投资7500万元建设康氧酒店,将帮助来藏游客更好地适应高原气候环境,更好地欣赏大美西藏世界级旅游景区。

邢鹏指出,认真做好与那曲项目对接。希望我们辽宁企业家们能够认真研究那曲的项目,结合自身优势和所熟悉的行业做好对接,推动那曲市产业向更高质量迈进,将辽宁优势产业带到那曲,将那曲的产品推向辽宁,实现双方共赢。那曲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希望我们本地的干部同志们,尤其是行业主管部门、审批部门的同志,能主动讲解、宣传优惠支持政策,以热情的态度、高效的审批速率做好辽商项目落地保障工作。 前方指挥部做好跟踪保障。指挥部、各组团、三县工作队要做好辽商服务保障工作,对有意向投资的项目,积极与那曲市有关部门对接,要保持全流程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