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举行首届内分泌代谢病“云培训”
2021-08-30 11:05:11      来源:浙江在线    
0

1.jpg

本网消息 10月17日,那曲市举办了一场跨越3800公里的内分泌代谢病理论“云培训”,这是杭州援藏助力那曲市的首届内分泌代谢病培训班。100余名来自那曲市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参加。

那曲市平均海拔4500米,缺氧、严寒、低气压以及特殊饮食习惯造成了群众内分泌代谢病的高发,特别是糖尿病、高尿酸血症、血脂紊乱及高血压病,而与之对应的却是缺失的内分泌专科医师、空白的内分泌专科检查以及不规范的治疗。2019年11月,杭州第九批医疗援藏团队成立西藏海拔最高对内分泌专科——色尼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截止目前,色尼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有副主任医师2名(均为浙江杭州援藏医师)、住院医师1名。已开展专科特色检验项目25项,可规范诊治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糖尿病、高脂血症、甲状腺疾病等高原常见内分泌代谢病。内分泌专科已经成为浙江医疗援藏的新名片。

“云培训”特邀浙江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主任委员谷卫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任跃忠教授、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科主任俞娉、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科副主任李利等知名专家,分别在浙江通过5G网络远程连线授课。专家们以专业指南为基础,条理清晰、深入简出地介绍了糖尿病、痛风、血脂异常及高血压等常见内分泌代谢病的发生发展原因、对人体存在何种危害、临床诊治的要点以及上下级医院转诊的要求等内容。特别是针对那曲市特殊的气候环境、饮食及风俗习惯,专家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在雪域高原学会正确地控制体重、合理地运动以及健康的饮食结构,并对那曲市慢性病的防治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云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那曲市基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常见内分泌代谢病的认识,规范诊疗行为,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医疗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卫生服务需求。

参与“云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特别是对内分泌代谢病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多开展此类培训,让专家走进那曲,进一步提高那曲基层医院医疗队伍水平,为那曲广群众带来健康。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