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迈上致富路
2020-11-05 15:44:16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巴青县落实各项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让贫困户扶真贫、脱真贫,让富有劳动力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实现增收。在杂色镇有这样一位贫困户,他通过政府的技能培训、小额信贷实现了自己开户当老板,双手创财富的致富梦想。

005.png

来自日喀则的外来务工人员扎西与益尼卓玛在巴青安家立业,由于他们没有牲畜,除了虫草收入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导致他们一家的生活较为困难;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他们一家被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积极参加上级安排的各类就业培训,生活逐渐改善。

006.png

在一次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中他萌生了自己开店致富的想法并在培训结束以后靠国家的小额信贷,贷款3万元在杂色镇政府所在地租下一间小门面房并用剩余的钱拿来购置维修工具、材料。在刚开店的一年里由于技术不够成熟、缺乏经验,店里的营业额不太理想。

007.png

功夫不负有心人、岁月不负奋斗者,经过四五年的努力奋斗,如今的扎西不仅全额买下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还升级改造了自己的摩托车维修店以及小商铺,在他的店口放存的维修车辆不计其数,前来修车的顾客对扎西也是赞不绝口。

经过扎西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摩托车维修店的生意也日渐红火,技术水平得到了附近几个乡镇老百姓的一致认可,他也会时常给当地村民免费维修一些出了小问题的摩托车,扎西的妻子益尼卓玛也会在闲余时间外出务工、采挖人生果、贝母等来补贴家用。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